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开展廉政家访 助力营造廉洁家风

作者:何优然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干部家属反腐倡廉意识,驻县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驻在单位县文广体旅局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日,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干部家属反腐倡廉意识,驻县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驻在单位县文广体旅局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在此次家访活动中,县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向干部家属介绍了县文广体旅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真挚地感谢家属们为家庭建设的辛苦付出。同时,详细询问每一户受访家庭的基本情况、家风情况、兴趣爱好及“八小时以外”的活动轨迹,全面掌握干部和家属的思想动态。通过征求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干部家属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提醒家属常吹“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

        “廉政家访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良苦用心,你们放心吧,作为家庭的一员,我一定会叮嘱她珍惜这个岗位和职务,遵守廉洁纪律,好好工作。”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陈海玲的家属在受访中表达了对家属工作的支持。

        此次廉政家访进一步加强了领导与干部之间的感情沟通,引导干部及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

        今年以来,驻县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督促驻在单位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2次,开展廉政家访9次,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9份。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我们将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把监督延伸到干部‘八小时’之外,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属吹好‘枕边风’,共同营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驻县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大圩镇:下好“先手棋”  系好青年干部“廉洁扣”
灵川县纪委机关二支部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困难党员群众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