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公平乡“四坚持四举措”助推群众安全感和 满意度“双提升”

作者:廖科懿
来源:公平乡纪委
摘要:“阿姨您好,您觉得公平乡辖区范围内治安稳定吗?对公平乡政法队伍日常工作满意吗?有不满意的地方您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会督促他们改进”

       “阿姨您好,您觉得公平乡辖区范围内治安稳定吗?对公平乡政法队伍日常工作满意吗?有不满意的地方您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会督促他们改进。”日前,公平乡纪委督查组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落实情况时,向群众询问到。

       2023年以来,公平乡纪委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督促见实效,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思想引领,抓好责任落实。乡纪委将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考核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监督内容,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双提升”工作的思想重视,监督突出重点注重细节,把工作落到实处,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有效推进“双提升”各项工作。

      坚持凝聚合力,精准实施监督。由联系点班子成员带队,充分调动网格员及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干警联合参与,常态化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乡纪委成立督导组,对照“双提升”工作的目标以及督查计划,线上不定期电话抽查各村(社区)公平乡辖区内群众生活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线下利用圩日开展群众接待日5次。针对线上与线下督查发现的诉求问题,乡纪委立即下发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带案下访”的方式进行“一个不漏”的回访,限期完成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共电话抽查、接待来访群众200余人次,收到群众诉求29件,解决诉求29件,做到用心用情加强沟通,让群众感到暖心、舒心、贴心。

       坚持宣传先行,营造良好氛围。督导宣传队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各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双提升”宣传标语,在集市和各村(社区)张贴“双提升”宣传海报;在官方公众号“和美公平”上推送平安生活相关内容30余次;依托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和“4.15国家安全教育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集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线下宣传,今年以来,共开展现场宣传10余场,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督促各联系点工作组联合各片区政法干警开展入户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向群众面对面详细介绍政法工作各项职能,发放宣传明白卡,填写调查问卷,引导做好“双提升”测评工作,营造“家喻户晓、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坚持重拳突击,化解群众矛盾。督导政法干警队伍加强维稳治安的工作力量,牢筑平安建设“第一道防线”,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一村一辅警”工作机制,让10位驻村辅警当好基层社会治安“第一道防线”的守门员,做到“小事不出村”,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调解,共受理调解各类民间纠纷案件46件,及时调处率100%,有效提高群众夜间安全出行满意度。

       下一步,公平乡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责,推进各类监督深度融合,有效督促各部门职能发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镜头|灵川:天上繁霜降,潮乡秋色深
海洋乡:温情回访为年轻干部鼓劲前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