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海洋乡:温情回访为年轻干部鼓劲前行

作者:杨冬
来源:海洋乡纪委
摘要:通过用心用情开展回访教育,对被“处分”的干部“拉一把”,关怀帮助“掉队”的年轻干部重新振作、轻装上阵,海洋乡关爱回访工作推动形成了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继续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感谢组织多次找我谈心谈话,鼓励我放下思想包袱,现在我调到了乡应急办工作,负责指导应对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在新的岗位上我干劲十足......”小彭感触颇深地谈起受处分后的经历。

  小彭是海洋乡政府一名“90后”干部,工作上一直积极肯干、争先争优,此前由于工作经验不足,在一次报账工作中未正确履行报账程序,导致安泰村委坪沙江灌溉水渠三面光建设项目重复报账,2022年11月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受处分后,小彭曾一度意志消沉。

      对于许多干部而言,受处分后思想负担重,不能正确调整心态,干事创业积极性受挫,如果不及时介入回访,就容易出现消极状态,尤其是年轻干部,更要高度关注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  

       针对小彭的情况,海洋乡纪委坚持“量体裁衣”的因人施策模式,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对一”回访方案,对小彭开展关爱回访教育,力求尽快帮小彭卸下思想包袱、祛除“心病”,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岗位中。

       经过与小彭沟通,我们了解到小彭最担心的是受处分后会不会影响他的职业发展。随后,回访人员搜集了大量类似案例,并从中筛选出2个与小彭受处分类别相同的年轻干部,且年轻干部在改过后被继续重用的案例。回访人员以“唠家常”“掏心窝”的温情谈心谈话模式,向小彭讲述了以上案例,鼓励小彭只要继续踏实肯干,未来还是有发展机会的。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经常与小彭谈心谈话,了解他的工作现状、思想动态及改正情况。同时,还积极和他的家人沟通联络,通过单位和家庭的同向发力,帮助他放下思想包袱、提振干事创业信心。

     “感谢组织在关键时刻拉了我一把,及时解开我的心结,让我从负面情绪中走了出来,我又有了重新干事的勇气……”在我们一次次的鼓励下,小彭逐渐重拾信心。在担任灵川大境葫芦顶小平乐征地小组组长期间,小彭负责涉及小平乐所有征地的协调和对接工作,积极肯干,任劳任怨,与小组成员团结一致,主动为村民排忧解难;同时,小彭勇挑重担,自告奋勇担任水头村工作队长,水头村委辖10个自然村,700余户,大约3500人,脱贫户69户,面积广、人员多,群众工作也相较复杂,小彭不惧困难,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工作队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受到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处分”不是目的,“警示”“改过”才是处分的初衷。通过用心用情开展回访教育,对这些被“处分”的干部进行“拉一把”,让他们能够认清错误、吸取教训,关怀帮助像小彭这样“掉队”的年轻干部重新振作,轻装上阵,海洋乡关爱回访工作推动形成了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继续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公平乡“四坚持四举措”助推群众安全感和 满意度“双提升”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黄金百香果的外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