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打造研学线路,推进清廉景区建设

作者:梁娜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 带孩子游览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非遗项目,感受廉政文化,这种体验非常好,我感觉很棒!来自桂林市的游客吕先生在东漓古村景区体验陶艺制

      “带孩子游览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非遗项目,感受廉政文化,这种体验非常好,我感觉很棒!”来自桂林市的游客吕先生在东漓古村景区体验陶艺制作后说道。

      近年来,大圩镇将“廉洁景区”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景点特色挖掘廉洁文化内涵,喻廉于景,让清廉文化可视可体验。紧抓清廉景区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廉洁教育,将廉洁从严教育纳入新员工入职培训,让员工成为廉洁文化传播者。建立东漓古村红色旅游驿站,展示景区廉洁文化、清廉小饰品。将廉洁文化与风景相融合,构建“清廉+山水风光”板块,形成“一景一特色”的廉洁文化风景线。挖掘非遗项目中蕴含的廉洁元素,推出清廉文化创造项目,串珠成链,打造一条清廉主题研学线路。

      步入东漓古村景区,映入眼帘的是“清正廉明、廉洁奉公、两袖清风、光明磊落”等醒目的清廉文化展板,景区内200米的步道上也精心设置了若干廉政警示语和景观小品,这是东漓古村清廉主题旅游线路的一部分。在这里,游客在愉悦的休闲观光中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触景生廉。

      为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熏陶和引领作用,东漓古村在非遗文化手工体验区开展廉洁文化创作,推出了如陶艺、竹雕、布艺扎染等非遗工艺与廉洁文化相融合的作品,打造行走的课堂,吸引游客参与廉洁文化创作体验,以此倡廉于行。

      据了解,东漓古村已成为桂林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区内外研学团队90批次15000余人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黄金百香果的外销
兰田瑶族乡:监督护航产业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