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兰田瑶族乡:监督护航产业发展

作者:张晗
来源:兰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我们这里的水渠又小又窄,汛期时降雨量大还冲毁了一些,柑橘没有水怎么长得好?水引不进来,灌溉都成问题。”

        我们这里的水渠又小又窄,汛期时强降雨还冲毁了一些,水引不进来,柑橘的灌溉成了大问题。之前,兰田瑶族乡纪委工作人员在该乡枫木根村开展日常监督时,有村民向反映该村水渠修建时间久远,且还有部分损坏,已经满足不了当前村民的灌溉需求了,希望上级部门能够帮忙修缮水渠。

       要想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可落后不得。工作人员立即将村民的意见反馈给乡水保站、乡村振兴站等相关责任站所督促站所立即对辖区内的产业基础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将需要建设的灌溉水渠、产业道路及时纳入项目库,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争取项目资金。

       在乡纪委的监督推动下,乡站所争取到乡村振兴资金86.6万元实施枫木根柑橘产业水渠项目建设,建成后的水渠长3.8公里,有效帮助枫木根村89330人解决灌溉难题

       一直以来,兰田瑶族乡纪委紧盯产业发展的全过程,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罗汉果、柑橘、百香果等产业发展情况,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站所,要求及时帮助村民解决产业发展难题。

       此外为更好解决群众种植产业少、种植技术弱难题乡纪委积极督促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村民代表到潭下镇、公平乡开展产业调研,找寻产业发展新路子。在考虑气候、土壤、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引进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村民发展种植罗汉果100多亩罗汉果种植技术薄弱的问题,邀请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专家到兰田瑶族乡开展罗汉果种植培训3次,培训群众达180余人次。

     “产业发展事关群众生产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产业发展全过程,聚焦产业发展难题,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全力护航产业发展。该乡纪检负责人表示。

 

大圩镇:打造研学线路,推进清廉景区建设
海洋乡:拧紧责任链条 做实以案促改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