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定江镇纪委多管齐下,严把征兵“廉洁关”

作者:王荣锴
来源:定江镇纪委
摘要:“喂,您好!我们是定江镇纪委工作人员,这次来电是想了解您在征兵过程中,是否有遇到征兵工作人员对您吃拿卡要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这是定江镇纪委在电话回访抽查被征兵人员

    “喂,您好!我们是定江镇纪委工作人员,这次来电是想了解您在征兵过程中,是否有遇到征兵工作人员对您吃拿卡要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这是近日定江镇纪委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抽查被征兵人员的一幕。

       日前,随着 2024 年征兵工作拉开序幕,定江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协助镇人武部成立专门的廉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定江镇廉洁征兵工作制度》,明确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流程,规范征兵工作人员的行为。同时,定江镇纪委加强对廉洁征兵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对于违反制度的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理。

      同时,在征兵工作开展过程中,定江镇纪委督促全镇 11 个村(社区)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定江镇关于扎实做好廉洁征兵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法规,通过制作廉洁征兵宣传单、海报等,发放给广大群众,提高廉洁征兵的知晓率;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参加廉洁征兵相关政策法规教育培训、与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等,提醒他们要严格遵守廉洁征兵的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

      此外,定江镇纪委除了鼓励应征青年家庭和社会各界对征兵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外,还在各个村(社区)设立举报信箱,方便群众举报。在报名、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定江镇纪委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应征青年家庭进行走访,还邀请镇人大代表、应征青年家长代表等参与监督,确保监督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廉洁征兵关乎党和国家军队形象以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镇纪委将坚定不移地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采取具体措施把好廉洁征兵各个关口。对于征兵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镇纪委将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该镇纪委书记表示。

 

大圩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构建家庭廉洁防线
兰田瑶族乡纪委:跟进监督压实责任 守护传统民俗文化传承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