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构建家庭廉洁防线

作者:梁娜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 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一定做一个贤内助,也做一个廉内助,常常提醒他遵纪守法,请书记放心。一位受访的镇班子领导家属在廉政家访时对大

    “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一定做一个‘贤内助’,也做一个‘廉内助’,常常提醒他遵纪守法,请书记放心。”一位受访的镇班子领导家属在廉政家访时对大圩镇党委书记李涵剑真诚地表示。

    近日,灵川县大圩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由镇党委书记带队的家访组对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家访,全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构建家庭助廉防线。

    此次家访活动主要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每到一户,该镇党委书记首先向干部家属介绍了大圩镇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干部在单位的表现,真挚地感谢家属们为家庭建设的辛苦付出。随后,通过与领导干部家属拉家常,详细了解每一户受访家庭的基本情况、家风情况以及业余爱好等,掌握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重点了解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等情况。并向干部家属宣传清廉建设工作,引导家属算好“廉政账”、把好家庭“廉政关”。同时,认真倾听、征求干部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引导干部家属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有效建立单位和家庭廉洁互动提醒机制。

    “我们根据每一名受访干部家庭的不同情况,提前制定方案,梳理交流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家访活动,不仅为干部送上组织的关怀,还要及时发现干部职工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于未然。”该镇纪委书记表示,家风建设关系社风、民风,影响着党风廉政建设。该镇纪委全力协助镇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领导干部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带动党风向好、民风向善。

    此外,家访组还向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与受访家庭共上一堂廉政微党课、共悟一段廉洁情等。家访结束后,镇纪委将访谈记录、家访情况小结和照片等资料的汇总整理,建立“个人廉政档案”。

    截至目前,该镇对领导班子12人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通过廉政家访,既向党员干部及家属传递了组织的关爱,也送去了“廉洁清风”,搭起了单位与家庭之间的连心桥,切实筑牢了廉洁防线。

 

大圩镇:强化基层监督 绘就清廉乡村底色
定江镇纪委多管齐下,严把征兵“廉洁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