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境瑶族乡纪委:畅通信访渠道助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大境瑶族乡纪委
摘要:大境瑶族乡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通过纪检监督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您好,请问您需要反映什么问题吗?”这是大境瑶族乡开展信访接待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乡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通过纪检监督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涉纪信访渠道,规范群众涉纪来信来访接待服务,主动深入一线接访、蹲点下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切实把纪检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畅通渠道,让信访人反映问题更安心。该乡在各村委以及其他人群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举报信箱11个,在本地具有影响力的“秀美大境微信公众号”公布乡纪委举报电话号码。通过多方渠道,擦亮反腐慧眼,及时发现问题。畅通的信访渠道成为党群关系的润滑剂,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热情接待,让信访人反映问题更暖心。近年来,该乡对群众来访实行统一登记、统一受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同时,通过“一间密室鼓励实名举报、一把椅子鼓励坐下谈心、一杯热水鼓励合理反映诉求”使接访工作更有“温度”。此前,乡纪委在接访中得知全乡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地出现路基冲毁、边坡塌方、洪水漫桥等水毁险情和安全隐患,该乡纪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督促乡交管部门、应急部门迅速统计道路受损情况,为下一步抢修道路提供基础。同时对安全隐患点、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做好应急预案。

        坚持“四访”,让信访人反映问题更放心。针对信访人爱面子、怕报复等思想顾虑,近年来,该乡纪委在各村居监委主任中广泛开展“接访、走访、下访、回访”活动。实行面对面接访,让信访人排除后顾之忧,放心反映问题。该乡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蹲点下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乡巡察组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发现村委部分门面租金一直未存入乡村财乡管中心账户,存在村集体经济损失风险,乡纪委及时启动调查程序,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对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进行立案调查,并督促其及时收回门面租金,有效避免了村集体经济的流失。

大境瑶族乡:纪委监督助推企业复产
大境瑶族乡纪委:纪检力量护航特色产业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