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兰田瑶族乡:冬月冬笋鲜 瑶乡迎新年

作者:兰田瑶族乡纪委
来源:兰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 在灵川西北部的兰田瑶族乡,素有毛竹之乡的美称,这里的竹资源丰富,有毛竹、摆竹、四方竹等。寒冬悄然而至,而竹的美味也随之即来。

       在灵川西北部的兰田瑶族乡,素有“毛竹之乡”的美称,这里的竹资源丰富,有毛竹、摆竹、四方竹等。寒冬悄然而至,而竹的“美味”也随之即来。近期,生活在瑶乡的少数民族群众,背上背篓,带上锄头上山,去寻美味冬笋,用来做特色美食“豆腐酿”,来迎接新的一年。

    

       要想挖出冬天的特色食材”冬笋“,首先要找到它的位置。村民正观察竹子的结构和枝叶方向,借此判断冬笋位置。

       村民正在挖冬笋。

       村民展示挖出来的冬笋,又新鲜个头又大。

       瑶乡群众将冬笋、猪肉及香菇切碎,用来制作豆腐酿。

       将新鲜的冬笋、猪肉、葱、香菇准备好,就可以用刚炸好的豆腐泡来做美味的豆腐酿了。

       瑶乡同胞们将食材混合后包进豆腐里,一个个新鲜的豆腐酿就做成了。

       制作好的豆腐酿。

       瑶族同胞展示冬笋豆腐酿,并对新年进行美好祈愿,希望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美满,“新”鲜十足。

兰田瑶族乡:精准监督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靓”起来
三街镇:建设清廉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