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海洋乡:督战结合 为村民开辟安全通道

作者:杨冬
来源:海洋乡纪委
摘要:近日,受雨雪寒潮天气影响,海洋乡乡村道路不同程度覆雪结冰,部分道路积雪严重,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海洋乡纪委既督又战,组织乡纪检监察干部与乡应急办、交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工

      海洋乡位于灵川县东南部,地属高寒丘陵山区,海拔300-1137米,昼夜温差为10℃左右。近日,受雨雪寒潮天气影响,海洋乡乡村道路不同程度覆雪结冰,部分道路积雪严重,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雪情发生后,海洋乡纪委既督又战,组织乡纪检监察干部与乡应急办、交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到新民长冲至小平乐结冰路段进行道路除冰、放置交通安全警示牌及对上山车辆进行劝返等工作。据了解,本次道路除冰共撒放工业盐12袋、设置安全警示牌16块、对危险路段车辆劝返30余辆。

       连日来,海洋乡纪委紧盯应急、交管、民政、卫计等民生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紧盯村“两委”贯彻落实各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应对当前低温寒冷气候下农村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特困户、低保户、脱贫户、养老院人员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情况,深入一线掌握最新情况,开展跟踪监督,督促推动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有力保障村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此外,海洋乡纪委对全乡13个村巡回检查走访,对偏远村组进行入户走访,缓解群众焦虑,也督促相关工作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在本轮寒潮中,全乡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排查困难群众20余户,收集群众诉求2条,推动解决问题2个。

     “我们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忠诚履职尽责,防范应对低温冰冻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乡纪委书记表示。

大圩镇:大寒凛凛至,监督“暖流”到
灵田镇:强化民生领域监督 保障“温暖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