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大寒凛凛至,监督“暖流”到

作者:梁娜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你们防范应对低温天气采取了哪些措施?对瓜果蔬菜种植基地都有什么应对措施?”这是大圩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防寒工作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你们防范应对低温天气采取了哪些措施?对瓜果蔬菜种植基地都有什么应对措施?”这是大圩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防寒工作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近日,大圩镇纪委为防止因气温骤降导致大圩镇菜篮子、果篮子受冰冻影响,给群众带来经济损失,立即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种植户,扎实开展保菜保果监督检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为应对低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影响,检查组督促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应急办、各村委等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指导种植户做好防寒工作,在蔬菜种植基地,采取稻草覆盖保温;对柑橘晚熟品种盖膜,防止受冻落果;对草莓剪除枯枝烂叶坏果,加强水肥管理,并采用双膜覆盖防寒保温。同时全面落实技术服务制度,督促农业技术人员畅通咨询电话,加强田间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提供帮助,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瓜果蔬菜有效供应。

       据了解,此次防寒工作,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共指导农户覆膜(稻草)840余处,开展巡查48次,同时以“大喇叭”循环播放相关警示信息。

       此外,针对辖区各大种植基地,检查组反复监督检查,确保防寒工作落实到位。

    “防范应对寒潮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低温天气将持续影响我镇,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做好防范应对寒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存在敷衍塞责不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圩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灵川县九屋镇:瑶寨瑞雪兆丰年
海洋乡:督战结合 为村民开辟安全通道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