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九屋镇:瑶寨瑞雪兆丰年

作者:黄玥苑
摘要:1月22日,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东源瑶寨迎来了今年第一场降雪,各家屋顶被茫茫白雪覆盖着,呈现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

1月22日,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东源瑶寨迎来了今年第一场降雪,各家屋顶被茫茫白雪覆盖着,呈现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


老寨村是灵川县典型的语言、服饰、风俗习惯、生态资源等保存最完整的瑶族村寨,该村距九屋镇42公里。


古老的村寨仿佛穿上了洁白的新衣,宁静而祥和。


村寨的街道,蜿蜒如玉带,两旁的木制房屋顶上,积雪厚厚的,像是蓬松的棉被。


雪花落在梯田里,一层层铺满,形成了一幅纯白的画卷。


每一层梯田都像是一道弯月,曲线优雅而生动。


偶尔有山风吹过瑶寨的盘王庙,树枝上的雪花轻轻飘落,增添了几分神秘和浪漫。


老瑶寨古建筑群作为桂林市灵川县独特的地域文化资源,具有不可估量的科学价值、人文价值和旅游价值,是当地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灵川的重要文化名片之一。

灵田镇:强化民生领域监督 保障惠民补贴发放及时到位
大圩镇:大寒凛凛至,监督“暖流”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