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田镇:强化民生领域监督 保障惠民补贴发放及时到位

作者:杨芯祺
来源:灵田镇纪委
摘要:灵田镇纪委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确保更多的民生项目补贴发放到位。

      “去年12月份的时候,1500元的‘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已经全部到账了,这都要感谢你们及时的宣传和帮助啊!”日前,灵田镇纪委工作人对灵田镇灵田村脱贫户龙某进行回访时,龙某高兴地说道。

  去年8月,灵田镇纪委就相关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走访,在与灵田村脱贫户龙某聊天中得知,龙某的儿子今年刚初中毕业,正考虑读某中专学校,但却不知晓“雨露计划”政策。随后,工作人员当即将问题电话反馈给龙某的帮扶干部,督促其帮助做好“雨露计划”补助申请工作,同时要做好后续各类帮扶政策宣传工作。

      一直以来,灵田镇纪委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紧盯惠民政策落实,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入户走访、查看现场等方式,对镇域内35户脱贫户的产业奖补申报情况进行监督复核,详细了解产业奖补政策是否宣传到位,补贴名单是否公示到位,申报补贴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截至目前,灵田镇纪委开展惠民补贴发放情况监督检查1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有力保障了惠民补贴资金的发放及时、透明、真实,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此前,该县灵田镇纪委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中发现,该镇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仍有10户共5170元补贴资金未发放到农户卡上。镇纪委负责人立即约谈相关责任人了解情况,并督促其进行整改,及时补发补贴资金。目前,相关部门已将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接下来,灵田镇纪委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确保更多的民生项目补贴发放到位。

 

 

 

公平乡:开展廉政家访,筑牢廉洁自律家庭防线
灵川县九屋镇:瑶寨瑞雪兆丰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