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公平乡:开展廉政家访,筑牢廉洁自律家庭防线

作者:廖科懿
来源:公平乡纪委
摘要:“您的爱人是我们公平乡党委的班子成员,岗位风险和工作压力都不小。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希望您一定要多提醒、多警示、多吹清廉风,继续当好‘廉内助’。”

    “您的爱人是我们公平乡党委的班子成员,岗位风险和工作压力都不小。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希望您一定要多提醒、吹清廉风,继续当好‘廉内助’。”近日,公平乡党委书记尹军带队前往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将廉政教育工作由八小时之内向八小时之外延伸,通过廉政家访送清风,携手共筑廉洁防线。

       家访不是走过场。家访期间,该乡共组织受访家属签订了12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和12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同时发放了《廉政家书》。家访中,与家访对象及其家属促膝谈心,深入了解干部的家庭状况和“八小时之外”的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家访后,认真梳理汇总,建立“一人一档”家访台账,帮助受访家庭排忧解难,并跟踪管理,做到家访常在、监督常在。

       尹军在走访中表示,“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要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自觉知廉助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倡廉员’,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和社交进行监督,常吹廉洁‘耳边风’,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扎牢家庭廉洁防线;三是提醒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勇于对行贿送礼者和说情传话者说‘不’,坚决做到不该想的不要想、不该拿的绝不拿。”

     “你们放心,今后我一定会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在家中勤警示常提醒,培育良好家风。”此次廉政家访带来了热烈响应。

      通过家访了解到,个别班子成员因年底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家庭,陪伴家属的时间较少,对家庭的关怀不足。乡党委、政府借元旦节节庆氛围,组织班子成员及家属到公平乡开展走访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故事分享会、猜廉洁词语等廉洁互动活动,增加感情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建设。

       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充分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切实规范和约束党委班子成员行为,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公平乡将分级分批对所有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家访,春风化雨、防微杜渐,使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常敲思想警钟,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

三街镇:建设清廉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灵田镇:强化民生领域监督 保障惠民补贴发放及时到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