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境瑶族乡纪委:强化纪检监督,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作者:大境瑶族乡纪委
来源:大境瑶族乡纪委
摘要:“最近在网上刷视频发现,春节期间多地森林火灾频发,对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乡领导干部多次对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强调,我们村委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最近在网上刷视频发现,春节期间多地森林火灾频发,对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乡领导干部多次对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强调,我们村委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乐育村村党支部书记对来访的纪检干部说到。

      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全乡人流量增大,各村燃放烟花爆竹、野外燃烧秸秆、野外烧烤的数量也随之增加,其中潜藏的安全隐患时刻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该乡纪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督促乡应急部门、森林防火部门要对全乡安全隐患点进行全方位排查,做好应急预案。

       近日,该乡纪委联合林业、应急等各部门组成检查团队,深入各村屯,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村民、检查森林巡查员记录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火灾防控措施的实施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记录,包括但不限于违规用火、消防设施不全或损坏、可燃物堆积过多等问题,督促指导各村限期进行整改。截止目前,该乡劝退7起野外秸秆燃烧。       

      同时,该乡纪委对整改情况全程进行跟踪检查,重点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保障、问题整改等方面深入一线村屯,不定期抽查各村值班情况、护林员巡查情况,实行全覆盖式监督,压实森林经营单位的联防联控责任和村组专管员、护林员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到源头管控全覆盖、无盲区、不断档,确保“封住山、守住卡、管住人”认真履行乡纪委的监管责任。

     “下一步,乡纪委也将继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各有关部门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将予严肃处理,确保全乡安全稳定的度过火灾频发期,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境瑶族乡纪委书记表示。

大圩镇纪委:洁身守“廉关” 清正过“廉年”
镜头 | 海洋乡醉美雾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