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纪委:洁身守“廉关” 清正过“廉年”

作者:梁娜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 我们是镇纪委督查组,请你把办公室值班安排表出示一下。年关就是廉关,龙年春节将至,连日来,大圩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等方

       “我们是镇纪委督查组,请你把办公室值班安排表出示一下。”年关就是“廉关”,龙年春节将至,连日来,大圩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全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并通过警示教育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大年。

       劲吹“清廉风”,该镇纪委通过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发送廉洁提醒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营造浓厚的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绷紧“监督弦”,该镇纪委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狠刹公款吃喝、旅游、送节礼等不正之风,加强执纪监督问责,从具体问题抓起,狠刹不正之风。近日,镇纪委对全镇17个村(社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单位的值班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干部切实将纪律意识落到实际行动上,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同时,对辖区内饭店、餐馆、超市、快递点等进行走访,围绕餐饮浪费、违规接待、“隔空”送礼等方面进行了明察暗访,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加强过年期间公车管理,加强廉洁自律,遵守公序良俗,做到清正过“廉”年。

       紧握“执纪剑”,镇纪委就上级查处的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管住口,管住手。对县纪委移交的党员干部饮酒后驾驶问题线索即收即办,严查严纠,快查快结。同时,进一步深入核查酒驾醉驾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2023年,镇纪委查处党员干部酒驾案件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下一步,镇纪委将紧盯“节中”“节后”,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度过一个廉洁的春节提供纪律保障。

 

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灵川镇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大境瑶族乡纪委:强化纪检监督,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