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灵川镇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灵川镇纪委
来源:灵川镇纪委
摘要:2024年1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灵川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灵川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楷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灵川镇党委书记白世文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云同志参加会议。白世文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张楷指出,2019年以来,灵川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活第三产业,建设高铁园,打造桂林北新城”工作思路,攻坚克难,承接并跟踪服务项目建设,推动灵勃工业园、粤桂黔汽车产业园、县城新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全镇经济社会较快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有差距;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不够扎实;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对巡察期间收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有关方面处理。
       张楷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要牢牢压实“两个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四是要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于建新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灵川镇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力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任务,始终做到“严”字当头,抓严抓实日常监督,突出纪律建设,大兴务实之风,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于建新强调,灵川镇党委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扎实推进。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攻坚克难,主动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整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际效果。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作为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情况的重要参考。组织部门将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李云表示,灵川县委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责任,深刻认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举一反三,抓好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好“联审联督联评”机制,进一步压实灵川镇党委的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高质量完成。同时,将普遍存在的问题列为共性问题牵头促改,将典型问题列为突出问题,压实责任单位整改并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取得实效。
       白世文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灵川镇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对照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定期督查整改进度,对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坚决查处。三是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延伸整改领域,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汪文浒、陈雪潮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灵川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灵川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大面村、莫家村“两委”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镇政府各机构负责人,镇纪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镜头|公平乡:迎新春,树廉洁
大圩镇纪委:洁身守“廉关” 清正过“廉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