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觅到灵川开展专项调研

作者:时梦雯 文江 伍益民
来源:灵川纪委监委
摘要:3月2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觅到灵川县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
开展座谈会
在九屋镇甘草村
在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
在桂林宝鸿投资有限公司
在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
在光达投资有限公司
在上读礼村在大圩古镇博物馆
  3月2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觅到灵川县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颖就县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灵川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职担当,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按照3月1日灵川县纪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集体审议通过的工作部署和安排,重点做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为灵川经济社会发展及“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韩觅一行在罗颖的陪同下,先后到灵川县九屋镇甘草村、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高铁园、大圩古镇、上读礼村等地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韩觅都对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九屋镇甘草村,韩觅详细了解了九屋镇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及桔红甘棠江田园综合体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就纪检监察机关今后如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韩觅对灵川县纪委监委将江头洲的“爱莲文化”与廉政文化紧密结合,打造独具灵川特色的“爱莲江头·百年清风”市级廉洁党建品牌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高铁园,韩觅一行参观了桂林宝鸿投资有限公司、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和光达投资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就项目运行等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到灵川县域经济发展的势头良好,希望县纪委监委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将监督工作向企业聚焦、监督力量向企业倾斜、监督成效在企业发展中显现,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大圩镇古镇、上读礼村及县纪委监委东片协作区,韩觅一行还就县、乡、村、屯四级监督开展情况及协作区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并对县纪委监委将纪委专责监督与村务民主监督有效结合,打造“县纪委监委+协作区+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务监督小组”的“五级”监督模式表示高度赞赏,认为灵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措施得力、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海洋乡: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上廉政党课
灵川县公安局:对新入职辅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