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纪委监委系统谋划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大家要迅速进入状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要求
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党课 。
灵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唱红歌颂党恩 看电影学党史”活动。
开展机关党员“党史知识”测试。

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灵川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到灵川县党史学习教育馆参观党史主题展板。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大家要迅速进入状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这是日前在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党课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颖就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梳理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思路和载体,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特点和业务要求,创新特色亮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落实落细、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在灵川县梧桐墅国际影院3号厅唱响,现场,灵川县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手举五星红旗,个个精神饱满,以铿锵有力、嘹亮昂扬歌声唱出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拥护和热爱。当天,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还一同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大会师》。灵川县纪委监委宣教室工作人员在观影后表示:“影片反映了我党领导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用行动践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我们要牢牢铭记这个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同时,为积极响应上级“学党史、铸铁军”、“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号召,灵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收看了《百家讲堂》(党史故事100讲——改造社会惩治腐败)专题视频讲座;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还组织青年干部到灵川县党史学习教育馆,参观党史主题展板,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奋斗道路上作出的伟大贡献。
 
  “要利用好这次乡村风貌改造提升的机会,让山口村的面貌彻底发生改造,不仅让村民吃得饱,还要住得好,住的舒适舒心······”5月6日,督导组一行到山口村就风貌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实地督导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灵川县纪委监委把学党史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下发《关于对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督导的通知》,分成3个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县17个自治区第一批任务村庄、2个精品村及相关县直单位开展了专题督导。目前,全县围绕实施提升乡村风貌和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三清三拆”119个村,完成74个村,完成面积747498平方米。
 
  此外,灵川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党史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发挥政治机关先学一步的作用,带动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压实跟进,联合结对帮扶的南圩村、毛村深入开展“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结对学党史”的主题活动,使学习教育同开展同交流同促进;坚持学史力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定江镇纪委严把“三关”规范疫苗科学接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