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定江镇纪委发挥监督实效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者:龚青凤
来源:定江镇纪委
摘要:当前,新冠疫情呈现反复趋势,为坚决做到“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定江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监督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助力定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当前,新冠疫情呈现反复趋势,为坚决做到“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定江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监督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助力定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及时部署,督促责任落实。定江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政府全体干部、镇人大代表、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计130余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化工作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要主动作为,克服麻痹思想,迅速下沉到各自联系点,摸排各村委(社区)流动人口出入状况,及时了解是否有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好排查登记表、三级责任人管控表,责任具体到人。镇纪委紧跟党委步伐,跟进监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督促责任落实。


       强化联控,深入一线摸排。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定江镇纪委督促各工作组、发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和镇卫生院发挥网格化作用,入户走访核实村民接种疫苗情况,深入细致地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人。经排查,截止目前,18-60岁人员已接种疫苗36828针次,12-18岁学生接种疫苗工作同时陆续开展。


       强化引导,广泛开展宣传。为引导大家理性防控、尽早接种疫苗,定江镇立足“微信信息发起来、通知公告贴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的出发点,聚焦宣传造势环节,在辖区范围内利用大喇叭、巡逻车等方式,全天循环播放各级政府公告,同时在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据统计,定江镇在61个自然村张贴公示公告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出动流动喇叭车宣传80余次,在全镇营造了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定江镇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定位,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器,扎实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助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大圩镇纪委:筑牢征兵“防火墙”,把好强军兴军“第一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