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潮田乡:为村集体经济上牢“保险锁”

作者:张沛然
来源:潮田乡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全乡农村集体经济的监督工作,潮田乡纪委组建监督小组,对全乡集体经济项目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为村集体经济这个“钱袋子”的发展筑牢“保险锁”。

                             

       “毛支书,肉牛养殖基地的经费使用情况公示了吗?监测户在这里上班都领到了工资没有?”

       “已经公布了,每一笔账目都一清二楚,在这里上班的脱贫监测户也能按时领到工资,请乡纪委的同志放心。

       日前, 潮田乡纪委到该乡毛村村委实地督查村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基地的经费使用情况,村支书毛永华向来督查的纪委干部介绍相关情况。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也是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潮田乡想方设法拓宽渠道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产业,建成了毛村、富足村肉牛养殖基地、南圩村大棚种植食用菌产业、南圩村赤苍藤种植试验田等农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项目完工后,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20万元,务工脱贫户每年增收约6000元。

      为进一步做好全乡农村集体经济的监督工作,潮田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联合乡基层办、乡村振兴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监督小组,将村集体经济的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使用、脱贫户工资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督查内容,通过查阅资料凭证、实地督查检查的方式,围绕农村集体经济产业设施建设、材料采购、运营管理、收益分配、工资发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对全乡集体经济项目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资金和相关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为村集体经济上牢“保险锁”。

           今年以来,潮田乡未发现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存在违规使用等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长期紧盯村集体经济资金管理使用和收益分配等情况,让村集体资金用在实处,确保切实惠及村民,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潮田乡纪委书记陈良楚表示。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调研组到灵川调研乡村振兴及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
镜头丨灵川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