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骑电动车再也不怕摔跤了

作者:胡艺、张沛然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又是一封信访件,内容还是那一件。每次路过那条路,我们骑电动车上下班,很容易滑倒,非常的不安全,真的需要向政府反映一

      “我们村新开了个采石场,运砂石的车经常掉落石子到路上,每次骑电动车经过这条路,就很容易滑倒摔跤,特别没有安全感……” 


      “请您放心,我们马上核实处理!”    


       去年10月,灵川县潮田乡富足村村民到乡纪委反映采石场的运砂车经常超载,大量石料掉落村道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潮田乡纪委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县纪委监委,该县纪委监委将“富足村采石场石料掉落村道致村民出行不便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并迅速成立核查组,同时督促县交通、企业管理等部门和潮田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求及时消除村民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原来,桂林华茂矿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在潮田乡富足村落户,且运营情况良好,但为了节省运输成本,该公司车辆经常超载装卸石料,造成石料在运输中经常掉落村道,而这条路又是孩子上下学、大人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你们要立即整改,马上解决石料掉落村道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严禁超载石料,确保村道整洁有序,再有村民滑倒摔跤,将追究你们的责任……”核查组走访核实情况后,当场对采石场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整改。


       同时,核查组深入采石场与负责人沟通协商,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采石场负责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出台石料运载方面的规章制度,杜绝超载装车和撒漏石料,规范车辆安全行驶。此外,还聘请保洁员定时清扫村道,每日清扫不少于2次……通过一系列整改工作,有效降低了安全隐患,解决了富足村420户1630名村民的出行不便问题。


       “仅仅两周,问题就解决了,现在的村道很整洁,再也不怕摔跤了。感谢纪委同志,为你们点赞!”现在,每次提起来村里帮解决问题的纪委同志,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县交通部门扎实开展砂石料运输车辆综合治理,将农村公路管理纳入村规民约,与辖区内10家重点货运企业签订治超承诺书,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督促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采石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露天采石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运输车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运输车辆驾驶员操作规程。


       2021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共收到信访举报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人,发现问题17个,均已督促完成整改,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困难诉求80余件,把一张张“问题清单”变为群众的“幸福账单”,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重温红色历史 致敬最美志愿军——观《长津湖》有感
大圩镇纪委: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