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水利局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作者:易勇勇
来源:灵川县水利局
摘要:“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图为灵川县水利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教育

图为支部党员赵丽丽家属在签《争当廉洁家属倡议书》

图为最美家庭党员林克涛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图为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县水利局党支部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近日,灵川县水利局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上一堂家风建设专题教育课。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和各级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文件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支部副书记李富斌在专题教育课上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传承和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为不断把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提供精神支撑。


       签订一份《争当廉洁家属倡议书》。“家风正,则作风优、党风清、政风淳”。县水利局党支部向在职党员家属发出《争当廉洁家属倡议书》,号召党员家属,协手铸就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城,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丽灵川贡献家庭力量!


      “作为党员干部的家属,既是荣耀也是责任,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俩将按照倡议书所述,相互提醒,常鸣警钟,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争当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廉洁模范。”支部党员赵丽丽家属在签署倡议书后说。


       选树家庭家教家风先进典型。选树“林克涛、苏佑玲”“周素文、秦远芳”家庭为水利局“最美家庭”,号召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不计个人得失的职业道德;学习他们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大项任务面前勇于担当、不惧艰辛的精神;学习他们互助互爱、崇廉戒奢的家庭美德。


        通过典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自己身边看得见实实在在的家庭美德教育,起到用先进事迹感染人、用家庭美德打动人、用高尚情操鼓舞人的目的。


       开展家庭家教家风融入推广。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家风建设。局工会每周二、三、四晚上在县体育馆预订气排球场、羽毛球场,每周末组织两场篮球赛,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体育锻炼,营造积极健康的文明家风,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此外,支部积极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漓江 灵川在行动”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传承优良家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县水利局将继续在支部党员家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厚植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可贵品质。

市纪委监委领导到灵川调研指导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
大圩镇纪委:以家风建设为着力点 扎实开展系列廉政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