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纪委:以家风建设为着力点 扎实开展系列廉政教育

作者:秦皓姮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 今年以来,大圩镇纪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从正反结合、拓展阵地、创新形式等多个层面发力,通过宣传阵地

图为大圩镇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家风失德  祸患不远》电视专题片

图为大圩镇嵅村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专题讲座

       今年以来,大圩镇纪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从正反结合、拓展阵地、创新形式等多个层面发力,通过宣传阵地、教育宣传片、专题讲座、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家风“小切口”,不断弘扬优良传统,涵养清风正气,切实做好廉洁教育“大文章”。


       深化家风警示教育,筑牢廉洁家庭防线。良好的家风,能够引领良好的干部作风,从而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大圩镇纪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失德  祸患不远》,并通报了3起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传承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传承良好家训家规,以好家风促好民风。深度挖掘身边的真人真事,邀请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树立廉洁家风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子女见贤思齐,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我家的家训教育子孙做人要诚实守信,与人为善、和亲睦邻、家和万事兴,从小我的父母就教了我许多为人处世的原则,比如不要贪财、多做善事……”在廉洁家风座谈会上一位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时说。


       涵养廉洁家风家教,弘扬廉洁齐家理念。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嵅村村委邀请高强律师开展家风专题讲座,围绕“何为家风”“为什么要重视家风建设”等,运用鲜活的案例多角度进行生动阐述,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灵川县水利局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喜发到三河渡初级中学调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