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十四届县委第一村级巡察组第一轮巡察进驻完毕

作者:梁娜、秦皓姮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近日,按照灵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一村级巡察组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袁家村党支部等4个党组织已完成进驻工作。

      近日,按照灵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一村级巡察组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袁家村党支部等4个党组织已完成进驻工作。县委第一村级巡察组组长蒋华君同志就村级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村级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把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好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切实用好巡察利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将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各村实际,紧扣村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各被巡察村支书纷纷表态,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并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标本兼治,以良好作风助推整改落实。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两个月,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党小组长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立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灵川县教育局: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
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