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作者:胡子龙
来源:灵川县委巡察办
摘要:9月22日,灵川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作出具体安排。

       9月22日,灵川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云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峰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既有对县直单位和乡镇的常规巡察,又有对国有企业的巡察,同时对行政村开展延伸直接巡察,各单位各部门职能职责各不相同,各巡察组要结合实际情况,在尊重各单位自主性、个性化的基础上,着眼常态化开展和高效率推进,将清廉建设作为常规巡察重要监督内容一体化推进,为加快清廉建设注入动力。要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任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在巡察工作中要把握好“度”,坚持“稳”字当头,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巡察干部以党性立身做事。要防止“灯下黑”,严明纪律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注意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口大气粗,坚决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县民政局、县住建局等9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大境瑶族乡、三街镇、兰田瑶族乡及所辖的金竹村委、松江村委等7个行政村进行延伸直接巡察。

灵川:“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灵川县开展“清正廉洁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清廉企业宣教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