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定江镇纪委:跟进监督,“护航”安全生产”

作者:盘启琼
来源:定江镇纪委
摘要:近期,有哪些部门来学校检查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提了什么整改意见?都及时整改了吗?制定了应急预案吗?这是灵川县定江镇纪委联合督查组在

     “近期,有哪些部门来学校检查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定了应急预案吗?”这是近日灵川县定江镇纪委联合督查组在定江镇博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检查的场景。

        连日来,定江镇纪委联合甘棠消防救援站、定江镇中心校等部门组成督查组,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辖区学校、企业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执法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单位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为确保岁末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该镇纪委认真分析安全数据,紧盯镇政府的安监部门对幼儿园、企业、煤气安全生产等的监管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应急处置不及时进行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护航安全发展。

       联合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对镇域内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单位等单位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气线路、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共检查重点单位、场所16个人,发现安全隐患问题4个,其中发现消防设施老化、安全出口指示牌不明显、疏散通道不畅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2个。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已当场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定江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及时调整监督内容,聚焦消防、道路、食品、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责任落实、队伍组建、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一线监督,从严从紧从细跟进监督,通过“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的方式,督促各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定江镇纪委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持续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铁纪”护航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大圩镇:红枫乌桕经霜艳 万物冬藏待春来
大圩镇:跟进式监督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