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跟进式监督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作者:梁娜
来源:灵川县委巡察办 大圩镇纪委
摘要:班子成员要主动与分管联系的村、站所一起,共同研究分析如何抓好问题整改,逐个问题对症失策,纪委跟进监督,有效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近日,

     “班子成员要主动与分管联系的村、站所一起,共同研究分析如何抓好问题整改,逐个问题对症失策,纪委跟进监督,有效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近日,大圩镇组织召开村级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大圩镇党委书记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23年4月12日至6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大圩镇村级巡察组对高桥、秦岸、廖家、社区等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9月初进行了巡察反馈。巡察组向大圩镇党委和高桥村等4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双反馈”,镇党委随即召开共性问题反馈会,组织1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相关站所负责人参会,制定《县委第四巡察组大圩镇村级巡察组第二轮巡察反馈共性问题清单》,梳理了4个方面9个问题,制定措施9条,明确了由班子领导牵头,各站所负责具体工作指导,各村党组织书记落实共性问题整改。

       对被巡村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镇党委严格要求村级党组织按照时间节点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通过剖析问题,分析原因,力求精准整改。由镇纪委对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让村级巡察的显微镜作用充分发挥,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村干部工作作风转变。

      集中整改期间,该镇召开村级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被巡村党组织书记逐一汇报整改工作情况,明确联系点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把关,达到逐条“对账”、逐个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同时,镇纪委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结合开展乡村振兴、“三务”公开等工作,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推动整改落实,提升巡察质效。

       自第二轮村级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大圩镇巡察推动解决民生领域问题3个,督促“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工作有欠缺”“化解村级矛盾纠纷工作力度有待加强”“‘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整改74个。

 

定江镇纪委:跟进监督,“护航”安全生产”
灵田镇:多措并举 大力推进“两个保护”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