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田镇:多措并举 大力推进“两个保护”走深走实

作者:杨芯祺
来源:灵田镇纪委
摘要:  近日,灵田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灵田镇永正村委力头村养猪场存在污水排放的情况,质疑有关部门履职不力。

        近日,灵田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灵田镇永正村委力头村养猪场存在污水排放的情况,质疑有关部门履职不力。

       镇纪委负责人立刻约谈提醒灵田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环保部门负责人,并督促其落实问题整改。镇环保部门负责人积极响应,对养猪场内环境进行走访核实。后经调查,该养猪场已在本周完成整改。

       为实现压力传导,压实强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责任,灵田镇纪委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定《灵田镇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管理办法》,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做到事事有人抓。同时加大力量保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落实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环保工作,将环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此外,加强网格化监管队伍建设,建立镇、村委、组三级工作网格,全面排查违法排污问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摸排工作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每月2次对我镇漓江流域段大力开展乱建、乱挖、乱养、乱经营的日常巡查工作,做到尽早发现尽早整治,极大地改善了漓江支流黄沙河的水质,对乱搭乱建违法行为采取依法取缔。

        为确保专项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抓实水污染防治工作,镇纪委紧盯关键环节,督促各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一是督促开展管辖范围内漓江流域环境保护巡查,每月对辖区内饮用水水源地巡查一次,检查巡查台账。二是督促第三方运维单位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监督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今年以来,灵田镇纪委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大力推进“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据统计,灵田镇纪委监委开展“两个保”专项监督检查12次,发现问题20个,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大圩镇:跟进式监督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灵田镇: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