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田镇: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杨芯祺
来源:灵田镇纪委
摘要:灵田镇纪委组织灵田镇新入职青年干部参观灵田起义纪念公园,通过实地参观重温革命历史,体验其中的红色基因

         近日,灵田镇纪委组织灵田镇新入职青年干部参观灵田起义纪念公园,通过实地参观重温革命历史,体验其中的红色基因,并以交流讨论的方式全面接受红色教育,引导新干部进一步了解灵田起义历史脉络、传承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通过参观灵田起义纪念馆馆内陈设的一件件珍贵的革命藏品,了解一件件藏品背后灵田起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使得青年干部们深受感动。灵田镇新入职纪检干事分享道:“通过参观灵田起义纪念馆,我更加感到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成为一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者、执纪者和反腐者而不断努力。”

     “每当想起像全昭毅、全宝藏、陈保民、曾庆邦这样英勇的年轻人,我都非常的感动,他们有些牺牲的时候都非常年轻,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和革命精神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幸福无战乱的和平生活。他们的故事时刻提醒我们广大干部,要以英烈们为榜样,铭记中华民族抗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该做的事不能做,不敢拿的东西不能拿。”灵田镇纪委负责人在参观灵田起义纪念馆后,分享了学心得,并对灵田镇青年干部作风作出了要求。

     “灵田起义纪念馆是灵田人的精神财富,常去、常深入研究能从中吸取思想动力、能锤炼意志”,灵田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灵田镇纪委将继续深挖灵田镇本土红色资源,以扩大红色资源纵深影响,为基层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纪律铁军。

       此外,灵田镇纪委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定期召开干部集中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引导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巡察组人员把思想政治上的"火"烧起来,把检视整治的"结"解开。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12次,开展“党的二大精神”宣讲4次,"一对一"谈心谈话共24人。

     

灵田镇:多措并举 大力推进“两个保护”走深走实
大圩镇:强化基层监督 绘就清廉乡村底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