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潮田乡纪委:开展廉政家访 落实送“廉”到家

作者:张沛然
来源:潮田乡纪委
摘要: 嫂子平时生活压力大不大?有什么难处?李副乡长经常扎根潮田,很少顾家,您要负责家里,辛苦了!这一幕,是潮田乡党委书记秦晓晖到潮

        “嫂子平时生活压力大不大?有什么难处?李副乡长经常扎根潮田,您要负责家里,辛苦了!”这是潮田乡党委书记秦晓晖到潮田乡副乡长李才安家中开展家访时的场景。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八小时以外”的关心关怀和监督管理,发挥好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排查干部廉政风险隐患,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培育廉洁齐家的良好家风。近日,潮田乡开展了岁末年初廉政家访活动。

       活动中,该乡采取拉家常方式与班子成员家属促膝长谈,向家属介绍家访对象在单位的工作情况,与家属心贴心“拉家常”,听取家属心声,了解受家访人员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并把家事国事结合在一起,做好家风文章,厚植爱国情怀;围绕身边腐败案例,议家风、谈党纪,把纪律要求送达到干部家中,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监督员”,常吹“耳边风”。在开展廉政家访过程中,与各位家属现场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填写《廉政家访情况登记表》,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

       受访干部和家属纷纷表示,此次家访不仅感受到了组织的热切关爱,也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好工作,当好家庭廉洁守门人,常吹“廉洁哨”,经营好家庭,维持好家风。

    “开展廉政家访是严管,更是厚爱,既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也提醒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筑牢单位‘大家庭’+干部‘小家庭’的‘廉心桥’。我们将定期开展廉政家访,以家访促家风、以家风促作风,时刻敲响警钟,提醒所有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潮田乡纪委书记陈良楚表示。

九屋镇: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潮田乡: 暖心回访助干部重回“赛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